女貞子歌

堆積在頭的疑雲,越來越濃了。

為甚麼遷蘇州?在十五歲的琴孃,就是件不解的。聽父親說過。在常熟已住了三代,雖沒有負郭田,至少有容身的住宅;親戚故舊,亦在常熟,這對的生計,關係極——父親是筆耕為生的名士,坐館兼賣文,靠相知有素的親戚故舊門求教,才有束脩潤筆的收入。了蘇州,人生疏,比一條魚,由江河移入涸轍;魚有知,絕不願遭遇這樣的困境!則父親的移,究竟是為了甚麼?

曾悄悄問過母親,所的答覆是:「聽說常熟有土匪鬧;蘇州是省城,兵,保護嚴。」

這話初聽像有理,細一就不對了,「為甚麼人不逃難?」問,「偏我們逃?」

「不問!」母親不耐煩了,「你該懂點,不曉人裏煩?」

琴孃何不知?每每見父母避人低語,問不敢;最怪的是,老人郭祥與他死的哥的母老胡媽,在避人低語,避的正是!

這就不不使琴孃懷疑,那些「低語」與己有關。卻再不,甚麼與己有關的,嚴重詭秘這樣的步?

「意!」向與同年的丫頭說:「你打聽打聽,他們底在講些甚麼?」

※※※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雪媒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