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還巢

振翅

日子過很安逸。徐太太除了沒有「老爺」外,甚麼不缺。

徐老單名一個原字。南直隸揚州人氏,富厚;他是萬曆十八年的進士,一直做的京官,由主一步一步往爬,幹的是差使——萬曆皇帝貪財,經常派太監各搜刮;徐原先在兵部做司官,掌管舟車驛運,與這些太監一辦,很撈摸了一些東西。後調工部,管的是土木興,又是有油水的肥缺,所等他當工部侍郎的時候,已經是京裏有名的殷實人。

他有兩房眷,髮妻在原籍,長齋唸佛,不樂富貴。一房太太,就是此刻的徐太太,身還不壞,父親是個塾師,貧病迫,萬般無奈將個十八歲的女兒,賣與徐老爺妾。為人賢慧,後又生一個兒子,更徐原的寵愛;因他生前更為寵妾愛子了很周密的打算,祖產歸在揚州的長子承受,官囊所積,則全付與京裏這房眷。三品的官,照例有一個兒子受蔭封;長子已經中了舉,夠立,便特報名吏部,將來的蔭封歸他的兒子徐仲奇。

就在安排了這一切不久,徐原一命嗚呼。徐太太哭死活來。年紀雖輕,有三十五歲,卻並無再醮的打算,守節撫孤,轉眼十年,徐仲奇已經十七歲了。

從他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女貞子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