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——1

劉距黃有三路,儒素風,是當有名的人。

劉兄弟兩個,老叫賡虞,進過學,為人守正不阿;鄉中提「劉秀才」,無不肅敬。但提老二肇周就不對了;說他跟他哥真是兩個人。劉肇周刁滑奸詐,唯利是圖;不論親友,對他存著戒。

在劉肇周二十歲那年,他母親又生了一個女兒;一就長眉清目秀,跟紅通通,眼睛、鼻子擠在一的尋常嬰兒不相同,所名叫秀;行三就叫三秀。

劉三秀六歲那年,母親世;但洗臉換衣,已經己夠料理己。父親老來女,視掌明珠,親教識字讀書;令人驚奇的是,過目誦,字亦寫很,老父益發盡施教,呵護備至。

不幸的是,在十歲時,父親又一病亡;劉三秀跟著兩個嫂子過日子,居是兩個嫂子的幫手,不但極其懂,且頗有決斷,遇著疑難,說一句話來,往往就在關鍵頭。沒有見過的人,不相信十歲的孩子會這麼幹。

郁士英來做媒時,劉三秀十四歲;但已是十足的一個人。臉是長鵝蛋臉,皮膚白裏透紅,眉疏長,襯著丹鳳眼,通關鼻;加髮光漆;又是玉立亭亭的身裁,不但,且氣度高貴。劉住偏僻;劉賡虞的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