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公與刁間(上篇)

秦二世胡亥元年,陳勝、吳廣揭竿,反抗暴行,一時四海豪傑,風雲湧。前後不過四年的工夫,秦始皇的,便他的孫子子嬰的投降盡失。

先入咸陽的是漢高祖劉邦。從龍入關的將士,無不爭取金玉珠寶,唯有蕭何與眾不同,接收了秦丞相府中所有的圖書檔案,戶口冊籍。從來「馬,不馬治」,力戰經營,平服四海。武功後必繼文治,治國的主憑借,在瞭解全國的民生,所山川路圖,戶籍錢糧冊,關係異常重。當時的公論,定漢功,蕭何一,即此故。

此外至少還有一個人,眼光的厲害,比蕭何。這個人姓任,名字失傳,稱為任公。任公是長安西名為「宣曲」的那個方的人,在秦朝他是一個「倉吏」。所管的一個糧倉,名為「督倉」——督是個名,但確實的方位點,至今已無法考證。所確定的是,必在河南中部沿黃河的某處。

督倉是個供應軍糧的倉庫,規模極。當群雄並,亂時,凡是攻破城池的豪傑,一個目標是珠玉,二個目標才是金銀,所取的是輕巧貴重、便於攜帶的東西。沒有人會搶了糧食,隨軍運走。任公既是倉吏,面有護倉的兵士,運糧的伕役,很就,接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假官真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