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不韋

政海轉入商界的是范蠡,由商業進入政治的是呂不韋。

戰國末期,剩七個國,秦楚最強,其次是齊、趙、燕,又次為魏、韓。最弱的韓國了個善於投機的商人,竟致改變了歷史,此人就是呂不韋。

呂不韋是韓國故陽翟——即今河南禹縣——的商人。販賤賣貴,積累千金富。他往來貿易的主區,是在趙國的邯鄲。這個方在戰國末期,具有特殊的位。蘇秦佩六國相印、倡「合縱」說攻秦,秦張儀為相,「連橫」策,與對抗,鬼谷子門的這一對師兄弟,各顯神通,結果使邯鄲像二次世界戰期間葡萄牙的斯本一樣。了各國間諜活動的中。

這一那時的圖就明白,秦為彼一方,楚國疆土在南部與秦相仿,且不說它。齊、燕、韓、趙、魏五國的中,一適為邯鄲,所各國秦為假敵,有所聯絡協議,在邯鄲接觸為最適當。趙國西部今山西加與秦接壤,所不管是各國派間諜人秦,或者秦國派間諜滲透各國,亦邯鄲為「前進基」,久久,邯鄲便了一個情報市場。

由於各國使節的往來,情報販子的活躍,因造了邯鄲的畸形繁榮。最的一個特徵,便是「倡優女子」,名聞。據說我國的名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買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