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半島酒店,楊育光一件是給他父親寫信。

這封信很難寫,一方面他找不理由來拒絕吳的意,另一方面又怕他父親會對他失望。,其中的關鍵在於林雪明,他不便說的名字,因為,怕一連串追根問底,會洩漏了他準備潛回陸的秘密。

同時,他還顧慮,任何的片面詞不足使父親置信,因為有吳先生在,他父親信任老朋友不於信任他的兒子。這一點,楊育光是很清楚的。

坐在半島酒店三一五號房的玻璃窗前,面對著維利亞灣的薄霧,楊育光的思緒落入茫不辨路的困境中。

「唉,有拖一拖再說了!」

他嘆口氣站來,舖信箋,提筆寫「爸爸」兩字,又發楞來。

寫一封信原是很容易很快樂的,但因為他不是直抒臆,就變像學生文課那樣困難痛苦了。

不容易才寫完這一通不滿兩張信紙的書,從頭一,幾乎沒有一句是真話,關於黃葆霞的那一段,他是這樣寫的:

……黃姐所予兒的印象不佳,說不,亦說不壞。的格似很坦率爽朗,但恐生富,脾氣驕縱,將來甚難相處,並非良緣。惟吳伯父伯母,極為熱,兒決定無見的態度,靜待發展。……

這一段,楊育光痛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