是由於珠娘的安排,那四樣副禮,走了遼左右一個掌權的宮女,名叫輕烟的門路。十六樣禮物,已蒙贊皇嘉納,且允許張正樞晉見。

召見的方在內西的「西海子」——契丹稱有水草的低漥區,叫海子。這西海子卻是汪洋百頃的一個湖,湖中有百丈廣闊的一處陸,名為瓊華島;正中高,特建一座廣寒殿,專為贊皇臨流梳妝,因通稱為「梳妝台」。名為妝台,其實是終日坐處。遼主朝罷,就在這裏盤桓,一面皇梳頭,一面就在妝台旁邊,跟談論國。

這的遼主,卻不在西海子,是另一處海子,在城南數,名為「飛放泊」的御苑圍獵了——這是贊皇有意所的安排。像精明的男子一樣,已經猜北漢使臣破例進貢這份重禮,必是有所干求;軍國,許則許,不許還是不許。若是遼主在座,當面就須裁決!因特意勸他飛放泊行獵,便易於推託。

捨舟岸,遼官引向廣寒殿。拾級,由宮女引入殿廷,見一珠簾垂隔,影綽綽一位盛裝的麗人,年紀在三十左右,髮黑雲,膚白似雪,豔光四,令人不敢逼視。張正樞不覺低頭,拜倒簾前,陳姓名,說是特奉北漢皇面諭,進獻禮物,並問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