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洞口鋪乾草,兩個人很舒服躺了來。殘暉猶在,斜入洞,是一片安詳恬適的柔光。此時此,真不令人像,身在戰場。

「虎,」楊信睡不著,忍不住跟他說說話:「你在那裏?」

「我不知。」

「怎麼?」楊信奇怪,「你連你的在那裏不知?」

「我是個孤兒,是我爺拿我帶的——。」接著,何虎將他的身世,約略說與楊信聽。

「這倒!何將軍等於你親生父親,父子在一,還有甚麼放不的。不比我們,牽腸掛肚,老著爺娘。」

「你這時候?」何虎很關切警告,「老楊,這當兒不是的時候。」

「沒有辦法。就跟生病一樣,己做不主。」

「那就——,」何虎說,「索談談你的鄉。說來,裏比較過些。」

楊信說他原籍江南,十二歲離從軍,至今十年,江南水鄉的風光,常入夢中。此生別無志,望夠有一解甲歸田,重新弄一葉扁舟,泛三萬六千頃的煙波,漁樵終老,做個太平閒人。

「你怎麼會有這樣的法?」何虎笑,「許我從來沒有過過這種日子,所我不有啥留戀的。」

「這話不錯。所你現在比我福氣,不會鄉,不父母。果你換了我,你就會知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