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花酿春 九

午,画了两扇面。一幅是梅,一幅是葡萄,简洁见其韵味。

“构图幅面的,画面的结构比例很重。每一笔流露,笔就形。一笔不不行,运笔哪位置,就像鬼使神差。画国画,首先毛笔。其次,有灵感才画有意境的东西。不有太的思考,一气呵,不运笔很涩。今的墨是前留的,差了些。墨的话层次更丰富。”

他不喜欢画很具体的东西。画植物,尤其是荷花藕。荷花姿态万千,意境,盛,残荷,任何状态入画。前在南通西公园有荷花,杭州就曲苑风荷。有空就,雨。泡杯茶,或带点酒,一整荷花。

他在二十岁始画画,并有系统。最早靠画画养活己,觉有受专业培训、有社关系的人,靠画画很难谋生。结婚了庭,画画荒废了,但骨子依旧向往。“很人表面,觉做艺术不错,但其实有深刻的了解。真正做一画或搞艺术,不一辈子平平坦坦,少有灵感。痛苦的候人的灵感迸。有困境的逼迫,斗志达不一境界。”

有人艺术牺牲很。

但是我不走偏激,考虑庭生活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