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花酿春 十三

吃午饭,他提议一走走。

午村落无人,无声响,巷子空落安静。周围是青翠山峦,西山的脉络。山脚片浓绿茶田,不有野鸟受惊行飞。他邻居几乎全认识,给他写春联。村子六七十户人,靠茶、打工生。他说前环境很,的板栗随便捡捡就满了口袋。现在外的人越越,生态有些被破坏。

他带我河边的一棵古梅。春它的花是单瓣白色。现在溪涧是干涸的,了春雨,有水。他经常顺着条山路,走山谷深处。远处高耸的山顶是意尖。

“春有杜鹃。是鹅掌楸,秋叶子黄。冬的雪比城,因气更冷。着雪,弄点酒喝喝。生炉子,砍柴烧火。”他此写一十六字令:杯,叹花苦短不忍空。灯火,映衬脸红绯。

有候朋友,喝完酒有些醉了,他带他山散步,最解酒。几人走走,依幽静。

他走快,我不慢。很快走山脚,打算深入一段路径。树木草丛逐渐茂密,光线昏暗,空气湿热。感觉似乎有一场暴雨袭。湿气越浓重,雾蒙蒙。漂亮的蝴蝶群结队,片竹林。

他说在附近见新鲜的野猪脚印,有蛇。“季节蛇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目录+书签十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