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花酿春 十四

回庭院。喝茶,吃神仙姐姐送的亲手做的提拉米苏。他了一朋友,坐在一,絮絮叨叨说常很久。两人间气氛温,有什紧的情,就是闲坐闲聊。他说方是村长的夫人,他他关系。

了酒库。空间隔离幽闭清凉。花板杉木,房子是土墙,有五六十公分厚,所面恒温效果不错。一进闻一股醇郁酒香。十宜兴陶土缸置其中,是很年的陈酒,一直存着。有两缸是老的,一两百年的历史。他说现在的缸有前做,缸是陈酿。初酿别的缸做。

初酿酒,是觉己做的喝了放。朋友了,招待朋友。果他买,一般就直接送给了他。目前并有批量售卖,在三亚的餐厅有供给。酒暖暖的,酿的候放了枸杞红枣。酿酒一般在春或秋,两季节做。

白居易有两首写酒的诗,“青旗沽酒趁梨花”说的是春的酒。“晚雪,饮一杯无”,是秋的酒。雪喝的候烫一烫。

一般等收新糯米酿酒。糯米讲究,前在市场选的,农村收一些,今是朋友己的。今年他已跟朋友定,十亩帮他糯米,不化肥,纯有机植,但价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目录+书签十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