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乡记 一

魏壁是摄影师曾翰的朋友,他认识很久。他推荐魏壁《梦溪》系列的品,颇赞赏他生活路的变化,“在城市生活年。决定回故乡,在农村生活。”

那,世纪坛有摄影展,有魏壁新。一风呼啸的清晨,我坐铁了世纪坛。偌展厅。代,有人转向内深处,做探索、反省、净化调整。有人偏执、匮乏、抱怨、责难推卸外境,回避身问题,此忽略己生命的责任。各式花哨形式中,我试图在寻找的,许是一清晰诚恳的我表达。

略有疲惫,走一拐角,魏壁的照片。五十张静物,铺满墙。内容农村传统或古老的具,被废弃的生活品,有田间的植物物。拍法单纯,物沉静。照片毛笔题字,字迹洒不拘。一张一张慢慢、细细读。

“父亲在世院是一片竹林,浩浩荡荡极了,十年文革期间了所谓割掉资本主义尾巴,被全部伐了。今,我在院再次植竹子,数年应林。

“母亲的面镜子概了四十年。四十年,经历了太。从朝青丝暮雪,从四十一岁始守寡,步履维艰养育我兄妹仨,经营着杂货店,饱受恶人欺负,兄长我的两次手术,进城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