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乡记 五

回屋。打算泡些茶喝。他拿一堆茶叶,称己不喝茶有研究,但仿佛什茶有,喝哪就喝哪。基本是朋友送的。泡了金骏眉,金红色的茶汤,温润柔绵。

继续昨未完的话题。

“年轻,在电影院画海报干了有一年。给单位、人画些装饰画,写招牌啥的,有挣几钱。基本就是走江湖,混迹津市澧县一带。那就算离父母了。

“县城、常德,是因有一师的老师在那边办术班。我跟我妈借了两百块钱。电影院的田老师带我文化馆,他跟馆长熟,就在文化馆的一工艺术部,外做招牌。做了一段间,工商局需一毛笔写营业执照的人,我写了一年。每工商所写,澧县所有乡镇转了一遍。

“不久了公安局做宣传。在刑侦队的技术科,给在押人员照相,始接触相机。往返守所拘留所公安局。新进的人做简单的案记录,取指纹,拍照片。

“段生活持续一九八九年年底。那一两年干非常劲。农村孩子有一份工觉很幸福。刑侦队所有房间的卫生我全包了,每一班就挨屋拖,收拾干干净净。有人求,我就是干。晚又在办公室练字,觉有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