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乡记 十

了阁楼,他带我屋外的另一工具间。

老树面石头垒的房子,堆满收集的爱物。农工具,一桶碎瓷片,一己的瓜、南瓜,棒槌,朋友送的瓦片。

夜壶。“我我外公同榻,见他此夜壶。”

几木椅子。“是我户户在使的一椅子。有生产。古人延续的东西很,你靠背,两根凸的支柱正顶膀胱经络,倚靠很舒服。其实方桌的高度是很考究的,端坐着有利气血通畅。传统的具跟传统文化密不分。”

他拿一砍刀,砍柴的,很锋利,手感极。但他拍品。因是贵州苗寨的东西,跟他的人记忆关系。同本有朋友送的画有山水的青花罐,画极,但他是选择拍本的双喜罐子,“我不做任何假的。”

他说己有占有。物品缘分,保留就保留。己经手的有感情的物品尽留着。有些东西则是觉太,被遗弃不忍。

“代变化太快。现在整村子一头耕牛有,牛养着是给人吃的。全面机械化是农村展的唯一路,一般是宣传。农村的孩子连犁何物不知,不知犁跟牛的关系,不再知什犁字面有牛字。我一代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