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乡记 十一

娜娜准备做午餐,现煤气完了,求他烧火。“怎每关键候,就说煤气完了?”

他决定土灶做午饭。麻烦一些。娜娜平做一日三餐,他负责刷碗。娜娜做菜是跟妈妈的,毕业始,因喜欢。在网查资料,不觉累。跟婆婆了做一些菜。“蛮其乐。两人吃就很简单,化气一些。冬冷了,一炖菜就是一顿。”

厨房一就是经常被使的。式传统的土灶,烟囱的一设置,很有艺术感,其实是防鼠装置。老鼠沿着烟囱爬,所荆棘围。化气灶是他己砌的,应该灶面一平,但算明白。木锅盖是己做的,花了一。做些东西有闲情,“等摄影行混不了再专玩。”

始烧火。烧柴火有一定技巧,懂控制火的,才烧比较顺利。他留了一些橘子皮,烧火很香。柴堆在院子,有些是死的树,有些是老房子拆的木头,够烧几年。

我说,我候见外婆柴灶,有一炉灰膛。晚一瓦罐的米水放在保温的炉灰,早喝稠热喷香的粥。

他说,农耕文明的东西是很的,那才叫持续的绝的低碳。

火已烧旺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十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