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乡记 十六

黄昏,始柴灶炖鱼,做晚饭。鱼的做法是婆婆教给娜娜的,少放一点油,鱼煎一再煮。什调料不放,放点盐,放点辣椒、己的青蒜。

餐厅墙壁挂着一幅画,活跃机灵的黄雀飞葫芦藤。是他老师画的。

“他是真正的文人,诗书画印格调俱高。我跟他,其实就一两节课,但我影响极深。课,我玩他的笔,知什破的笔挥那般风采。他愤怒说,笔怎随便动呢,笔尊重。那候我明白了一些东西。

“他一生就在兰江公园默默画。晚年凄凉,四尺的全张,五块钱一张,摆摊卖。果别人稍微犹豫,那就三块吧。是二三十年前的。你说中国文人怜,果现在绝是师级的。

“世因有子女,棺材差点让侄子卖了,裹一张席子埋掉。我另一文化局局长的老师面才摆平,不连口棺材有。

“他妻子是闺秀,常给他的画题诗。在前一年的同一,同的姿势,坐在同一椅子世,年龄七十八九吧。”

晚,我门了一屋角边的野猫。一漂亮的狸猫。黑鱼的内脏放在石头,它拖盒子,一始闻一闻不吃。饿了,全部吃了。他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目录+书签十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