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乡记 十八

路晨雾刚散,有霜的季节。落霜的稻田更。汽车声概在一百 七十米远外,路边的房子往的声音挡住了。片棉花田,麻雀在叫。在他候,公路边是有房子的,是一条稍宽的鹅卵石路。见度的候,站在己的院,二十公外的关山县城。

住在附近的人依耕,但现在是机器耕,半就一亩收割完。不插秧,是撒,效率高很。一人一二十亩。农民轻松了许,但再轻松,辛苦程度远远超城人的象。农活最密集的候是炎夏。

“产棉花水稻,有菜籽、橘子。棉花比水稻的收入稍微高一些,但比水稻费劲,总打药。两年棉花就水稻,因棉花土壤伤害,打药,且根吸收营养很厉害,土就不肥了。”

经一片稻田,他说候在抓一条青蛇,一米长。因老鼠,听说蛇抓老鼠,他它抓了回,关在己房间。窗户门关,怕它跑了。一礼拜内,一老鼠的动静有。那礼拜他很紧张,生怕蛇钻己的蚊帐面。一切恢复正常,它溜走了。

我听了广播声。他说,前段间抓乡村卫生工,听村主任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七目录+书签十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