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乡记 廿

放晴,有了太阳。他抱孩子,再带我面的树林。娜娜有间在做饭。

他有一专门抱孩子的腰凳,经常带他山,处走走。孩子喜欢,每每刻觉新鲜。间他抱孩子面杂货铺、理店见见人,的孩子就有着象不的强烈求知。摘了一菊花给孩子,让他抓着玩。孩子始吃花。

面山丘,处是郁郁葱葱的橘树林,顺手就摘几吃。橘子掉了一,他说应该是别人不了。再不摘就熟了。

“些像野葱一的东西是荞头,挺吃的。”

走一片坡,经一片树林。他指着篱笆边一暗紫红的藤蔓,说些植物色彩很,拍腻死。

我说,它的颜色比较不饱,有些中。

他说,不像有些颜色那直接,但拍不就容易俗。琢磨很久,怎让它不俗。

他喜欢一片伏的坡,有韵律。的松树是枝干拔高往走的。

“松树很是孤立的,常称孤松,长很奇特的姿态。你,棵树长在很,它就属儿。我特别需两棵一点的树添些生气,但一直不敢移。万一移死了不住棵树。

“池塘边,原本有几棵姿态极的树,我每经端详一阵。结果让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目录+书签廿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