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过轮回梦海 四

但今依旧雨连绵。

跟着他往寺院方向走。拉卜楞寺灰色的泥木结构的僧舍,一户连着一户,展在山脉围绕的谷中,舒展静谧,同棋盘般结构。据说曾经有一万间僧舍,但现在了。

前的外国人很,有些习,现在变少。曾经有日本人几乎每年,长像藏人,梳着辫子。他的日语是跟日本人的,久不忘了许。此刻外围的街区喧嚣、杂乱,各商铺密密麻麻兜售商品。四处在挖路,尘土飞扬。

“先有了寺院,慢慢建县城。条街一直在弄,每年弄不一。我有印经书、洗照片。前比较藏式,很,有一些乞丐,有很藏人、牧区的人。走路很慢,晒晒太阳,喝啤酒。僧人吃东西,孩子玩,有狗猫。现在有了。”他许有资格做比较。因十年前他,是十二岁进的寺院。

很转经的藏人,早晚围绕着寺院边缘的转经走廊,转动经筒,顺针绕行。路很漫长,延伸山。围绕寺院一圈,概四五十分钟。快步走的基本是藏人。手拿着佛珠,轻声念诵经文或咒语,风一般从身边掠,赶前方。

有一些妇女带着孩子,妈妈背着婴儿。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