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过轮回梦海 十一

色已黑。聊很久,有些疲惫。需简单做点吃的。是中秋节。他决定做面条,己揉面。说很快,不麻烦。

仁波切已回,有两僧人朋友拜访他。僧人常在彼此的僧舍间串门走访,吃完饭坐一坐,聊或讨论。

仁波切不放厨房的状况,帮忙。他牧区送的带骨羊放进锅炖。有半。牧区人一般送羊牛,占卜一,有带牛奶。果牧区,有别的东西,吃。有酥油类的,但不一直吃。

桑济揉面很熟练。做面片的方式,是面团捏长长扁扁的一条,搭在手臂,右手飞快揪面片扔入锅中。需揪的面片太,怕先入锅的煮烂了,做客的僧人帮忙。两人在一快速操。

羊汤煮的面片,放了西红柿白菜。在寒冷的气,是愉悦的抚慰。院灯火亮,更衬托夜幕拉的寺院,静谧阔。从屋外听面讲话,漏的声音,细细声声,很听。我喝面汤。他说己的庭,放牧,有田。有一姐姐,一弟弟。

我说,据说西藏的庭前有传统,有两儿子,就送一做僧人。

现在不是。现在人说,不听话就你送寺院。次念经的一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十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