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琴·古音·淡味 一

月鸟栖尽,寂坐空林。是境闲,弹素琴。

古琴,一古老的中国传统乐器,长约一百二十厘米。古代梓、桐制,两块木板胶合共鸣箱。琴面有十三徽位,贝壳或玉石、纯金镶嵌在琴面外侧的十三圆点,是琴弦泛音的标志,是音位识别的根据。蚕丝做琴弦。所古琴又叫丝桐。

古琴的声音,强弱平衡,深幽有余韵。略有十比因素,清浊,,短长,疾徐,哀乐,刚柔,迟速,高,入,周疏,见乐器表达力的丰富深刻。

传说是神农、伏羲、舜等创制了乐器。初,琴是祭祀的一方式,沟通。《诗经》有量句子涉及琴:“椅桐梓漆,爰伐琴瑟。”“琴瑟在御,莫不静。”“我有嘉宾,鼓瑟鼓琴。”“窈窕淑女,琴瑟友。”琴在世间应有广泛的。人制琴,在不同的场合演奏,此传达人与人间的情感。

同,它是体寻求一精神空间的载体。左琴右书是知识分子的理生活,在众器中,琴德最优。人它隔绝酒宴席,在山林清庭、寺庙场中寻求它的踪迹,感受尘外趣。元末的冷谦琴曲演奏归结“轻松脆滑,高洁清虚,幽奇古澹,中疾徐”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六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