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琴·古音·淡味 二

与叶老师相约,直确定见面的间,差不持续半年。八十四岁高龄,待客不便。其间,全亏两位与相识的朋友联系,一位是周晨,一位是桐含。最终定相的间。

因身体缘故,不长间与我在一。约定每次见两三。前,我与见面的人有更间在相处,参与方的生活。但按照叶老师目前的状态,方式是适宜的。我说,见,听抚琴,已是一的收获。

前,载的CD,听了很弹奏的曲子。《平沙落雁》《渔樵问答》《梅花三弄》《良宵引》《忆故人》《流水》《普庵咒》……些固定曲目,在不同代,由不同的人不同的风格演绎。是传承的力量。有点燃一支“平安”或“飞鸟”香,空气中听着丝弦的摩擦声,生清凉,被安抚直至同一匹平滑素缎。

十月苏州,气尚暖。坐高铁抵达,已是黄昏。在离叶老师居住区较近的位置,找了旅馆住。门找餐厅吃饭,点了应季的金花菜白鱼。晚饭,散步寒山寺。在高墙外见唐式塔,端正气,夜色中巍耸立。

在的城市,生活着一高龄的弹古琴的老太太,是再不了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