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琴·古音·淡味 四

始琴,是因父亲的喜。

是一位格颇独特边缘的男人。年轻的候喜欢民族音乐,己古琴。在海跟卫仲乐习。卫仲乐是一位国乐师,教他使的是五线谱,很困难。他觉孩子习比较,便处打听。

“那候古琴的人不。一姓钱的画父亲说,我给你女儿介绍一位杨老师。就带我拜老师,叫杨子镛,不在海,在扬州。他住的方很简陋,是朋友堆放货物的房间,他说不教琴,你教。我环境不,住在亭子间,很。有一张圆桌子,圆桌角撑,就在面弹。”

杨子镛给课,有具体设定,有间了、高兴了就教。采的是极传统的教法,有谱,靠脑子生记。告诉是什,那是什,便记。那年纪轻,很快。一张专门让孩子习的的琴,比较短,九十公分左右,红色的琴,叫“春雷”。今在女儿那。了十月。

“住在英租界,先日本人有进。日本人侵略进,就始状况混乱。日常生活需,比买米是有限制的,需半夜排队,不就什买不。的食物先被日本人吃了,不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