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琴·古音·淡味 五

说,就像前半生的情一口气粗粗说完了。喝茶休息一。

桐含在习古琴,始询问桐含,问《阳关三叠》弹什程度。桐含说,谱子背、弹了,但的琴被拿修,就再弹。

叶老师说,我弹一曲《阳关三叠》,你比较一,听听是不是一。主动提现场演奏,觉愉快。坐一圈,整顿收拾,平静气,听老人抚琴一曲。

《阳关三叠》源唐人王维的《渭城曲》。“渭城朝雨轻尘,客舍青青柳色新。劝君更尽一杯酒,西阳关无故人。”又叫做《送元二使安西》。元二使安西,诗人在渭城朋友设酒送别。首送别诗在唐代被谱歌曲广流传。有人说首曲子适合缓弹低唱,此才表现婉恋低徊的惜别情。

古琴的音色,有散、泛、按三变化,音独特。散声空弦声,刚劲浑厚。泛音是左手手指轻触徽位所在的琴弦,轻盈灵动。按声则左手按弦音,并移动按指改变声高,形流畅连贯的旋律。有特有的走指音。右手拨弦的指法有擘、托、抹、挑、勾、剔、打、摘等方式,及同拨双弦的撮指等手法奏同度、八度、五度等音。

听的候,室内有音韵振动。结束,余音未了。

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