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读 导言 奇案背后的法理思考

萨伯

富勒虚构的案例是一些令人揪的真实案例基础的。其中两最重的案例,无疑是1842年国诉霍尔姆斯案(U.S.v.Holmes)1884年的女王诉杜德利与斯蒂芬案(Regina v.Dudley & Stephens)。两案件与救生艇有关,是在海难生了杀人追诉。在霍尔姆斯案中,杀人是了让严重超载的救生艇减轻负荷。在杜德利斯蒂芬案中,杀人是了给行将饿死的幸存者果腹。

霍尔姆斯案

在霍尔姆斯案中,一艘从利物浦驶往费城的移民船布朗号在纽芬兰岛海岸因撞冰山始沉。船装备有两艘救生艇,供八十名乘客船员使。最终共有四十一名乘客水手挤一艘二十二英尺长的艇,另有船长船员共九人占据了一艘容纳六七人的艇,剩的三十人则被弃在船,与船一沉。些沉者中有一船员,部分是儿童。,船长命令一助手带着航海图罗盘加入艇。一,有四十二人在艇,八人在艇。艇有桨有帆,艇则两者有。

艇驶向纽芬兰海岸,最终被一艘渔船救。艇则因严重超载几乎无法航行,在海漂浮了一整,船舷缘已紧贴水面。随着气的恶化,海水始溢入船。本有缝隙的艇裂了一洞,不不量向外排水。几浪袭,艇在沉的边缘飘摇。船长助手嚷着叫水手办法减轻负载,水手霍尔姆斯回应,在另外两名水手的帮助六男人两女人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言 史上最伟大的法律虚构案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