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4350年:九位法官,九个延伸观点 观点六 撇开己见——首席法官伯纳姆陈词

立法机关言,法律德不分离,司法机关言,法律德相互独立。立法机关禁止谋杀有其德动机:它认谋杀是错误的,因此禁止它……但是,人民不允许法官适己的德观点。

一“漏网”杀人犯现身

年底,一位独居西部荒野的老人被警方拘捕,并被控五十年前犯有谋杀罪,整世界震惊了。此人并不否认他与四朋友曾经杀了一人,但是他否认他的行构了谋杀罪。他承认己是五十年前被困山崩中的探险者中的一员,并且由饥饿所迫——在他己是,杀死并吃掉了一同伴。那次悲剧探险的五位幸存者中,有四人被拘捕受审,并被判犯有谋杀罪。四人在庭审有透露点滴蛛丝马迹,表明有五幸存者尚逍遥法外,或曾经与他共处一山洞中。本法院审查了他的有罪判决,即联邦诉山洞探险者案(简称“探险者案I”)。法院的两派意见势均力敌,陪审团的有罪判决维持,四名被告人被按处决了。

初审判四名同伴所认定的实,本案被告人毫无异议。案件实已经在首席法官特鲁派尼的陈词中摘说明了(见17页)。但是该名被告人拒绝详细阐述实尚不够清楚的方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后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