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4350年:九位法官,九个延伸观点 观点十 生命的绝对价值——特朗派特法官陈词

在法律,每一生命是极其崇高无限珍贵的。让每生命具有平等的价值。有哪一生命超其他生命。任何牺牲必须是愿的,否则就是侵犯了法律所确认的生命平等神圣尊严。

承认生命的绝价值

我的同似乎认,本案的首问题就是紧急避难抗辩。因此,他长篇论讨论探险者是不是由紧急避难杀人的。但是我稍说明,他完全误解了本案。紧急避难不是杀人的正理由或免责由。因此我甚至无需讨论探险者是不是由紧急避难杀人。伯纳姆、斯普林汉姆其他人在方面的努力是白费力气。

斯普林汉姆承认一显易见的实,即本案并非一我防卫的案件,但是他转又说本案是一“我保存”的案件,似一新的短语本身有什启示。海伦认本案是我防卫的某未命名的变体,像在,本案与我防卫一历史悠久的正理由联系不怎费力就让的主张立。但是本案并不是一有关紧急避难或者我保存或者我防卫的案件。它是一有关平等的案件。果说它关系某我保存的权利,那它关系的是权利在洞的不平等确认。存活的探险者将他己的生命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观点九 动机与选择——海伦法官陈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