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一个可能伟大的中国导演 那不是我的性格

贾樟柯电影的海报被镶进巨的、宜式的黑色木框,挂在工室客厅的墙。有《站台》的海报例外,挂在他间狭拥挤的办公室内。电影中,文艺队员排练,墙的马列毛画像被摘了——并非有意设计,拍摄,毛的画像倒了。一幕被法国的海报设计师抓住,他认是20世纪80年代中国年轻人的隐喻,随素材制电影海报,巨的片名“PLATFORM”就写在倒的蓝色装领口处。贾樟柯挂着,一些老同志了他提批评,“说不”。现在,他毛像挂正,“PLATFORM”因倒了。

在贾樟柯名,电影院曾经流传关他的段子。那,拍电影是导演系生赋的特权,其他院系拍片被充满怜悯视“拍拍,拍了就知难了”。据说,有一,坐在寝室铺的贾樟柯突豪情勃,振臂高呼:“打倒导演系!”

采访,《人物》记者向贾樟柯确认是否确有此段往。“有。”他摇摇头,露更像实干者并非战士的笑容,“那不是我的格。”

是少年代留给贾樟柯的财富一。他长在一历史悠久的县城,很就始哲、历史感兴趣。汾阳人的信仰更元,基督教、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这部电影是一个谎言目录+书签2、解读《天注定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