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、这不是一个理想完全溃败的时代 谈家国

族、民族、国,是人赋予的,人是神赋予的,是最重最神圣的东西。

P:2009年,你表声明退了墨尔本影展,程是怎回?(注:2009年,因墨尔本影展主办方坚持播放热比娅的纪录片,贾樟柯退影展。)

J:那影展最了一政治表态,我是表态,不是表态,了我就是完全认同墨尔本电影节的观点,不我就是完全认同中国政府的观点,我很讨厌。一艺术,我不愿意被人推一处境。

最我什不,除了我不愿意一被动的政治表态者,我真的觉杀戮刚刚,我不肯定谁有关系,不肯定谁有关系,但是那是我见的中国现实世界,一次族群族群间的杀戮。军队间的战争,你比较无所谓,军队向老百姓枪,你就觉不了,现在是老百姓杀戮老百姓,我不接受。政治诉求升使暴力针平民,我是不认的。

P:果件不是在中国生,是其他国,你退吗?

J:我明白你的意思。但你知,果生在国,我不被人或者媒体逼着表态,干吗问我一艺术的意见?我觉我的退,是死亡的敬畏人主义的考虑,我给主办方写信,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谈创作目录+书签谈童年与父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