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篇 秘轿案 尾声 风土破

唱《柳枝词》的是陆青。

清明前一晚,他便东水门,在王员外客店了一间临街的客房。今早,他洗漱,吃了碗面,讨了一壶煎茶,坐在窗边,静望街头。

晌午,那些人陆续,三槐王的、皇阁村的、望楼村的、帝丘乡的、阳驿乡的、襄邑县的、宁陵县的、拱州的、应府的、皇宫中的,各在街边张望,每人怀揣。陆青瞧着,不由微叹了口气。人人盼着无,却又不断生,一生便在无与生间奔波。陆青因那片槐叶,了那院,。不,他不是生,是消。

了因所托,他不愿应承;王伦所托,他不愿染指;王槐求,他忽院墙外飘进的那片槐叶。他本求一静、一院净,静与净,哪是一土墙便隔?院内梨树,墙外槐树,及远近无数树,尽在同一间,同受雨露风霜。又何尝不是此?陆青原王伦一死,己便与人间断了最牵系。,王伦死与不死,那念始终在。了因禅师所言因果,便是念因果,由此及彼,由彼及众,相互牵系,绵延不绝。

明是念明,暗是念暗;净是念净,污是念污。念因果,海一般,哪有独明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章 坤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