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皇太,命若遊絲。皇帝絕望了,噙著眼淚代明珠:準備後。

「遺詔已經預備了。」明珠將徐乾學所擬的兩件稿子呈了。一件是太皇太遺詔,一件是皇帝的諭,轉述太皇太遺言,命於「孝陵近,擇吉安葬」故。

一二件稿子,皇帝又是淒淚。「現在還不說安葬。」他這樣代,「新建的這五間木造殿,太皇太一再說,住很舒服。我,原樣拆遷孝陵附近,將來安奉太皇太的梓宮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基不妨先預備來。」皇帝又說,「現在氣很冷,土凍很堅實,打樁很費力,是決不貪圖省。」

「是。」明珠答說,「臣親踏勘督工。」

「不!你現在不離京。」皇帝又說,「派熊一瀟了。你告訴他,他是保舉張汧的人,果這一趟他的差使辦不,兩罪併發。」

熊一瀟是工部尚書,聽明珠傳旨後,一不敢耽誤,選定了幹懂堪輿的司官,兼程趕往遵化鳳臺山的孝陵踏勘墓。十二月二十七達,接著哀詔來了,太皇太已在十二月二十五子時駕崩,享壽七十五歲。

接著,皇帝又派遣吏部侍郎李馥,幫同熊一瀟來勘察。實皇帝已經內定由李馥升調工部尚書,此來是接熊一瀟的手,不過,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