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昇一,便聽他的妻子,是他的表妹黃蘭次告訴他:「李派人來問過兩三次了,問你哪?」

「李」當是指李馥,派人來問過兩三次,必是急於跟他見面。所征塵甫卸,略安頓,二午後,洪昇便攜著惲正叔的那兩幅畫,宣武門見李馥。

先見的是李孚青,握著他的手,親熱問:「哪一的?」

「昨。」洪昇著他說,「你的氣色比兩年前了,咳嗽怎麼樣?斷根了吧?」

李孚青身體孱弱,常年咳嗽。洪昇聽懂醫的朋友說,這是將癆瘵的先兆,所很關此為問。

「今年發過一次。」李孚青答說,「鴨梨加川貝母、冰糖蒸了吃,這個單方很有效。」

「極!」洪昇又說,「總節勞為,每書,不太久。」

正談這裏,聽差來報:「老爺歇過午覺,聽說洪少爺來了,叫請花廳談。」

於是李孚青陪著洪昇了花廳。軀體肥碩的李馥怕熱,穿一件方孔紗的背、一條夏布短褲、坐在一具寬的竹床,見洪昇便說:「昉思,我衣服不整,你別行禮。」

洪昇不聽,還是跪磕頭。李馥趕緊趿著草拖鞋站了 來,李孚青便在一旁跪,代為回禮。

「老師又發福了。」洪昇說了這一句,轉臉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