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

洪昇從無擇席的毛病,但這夜輾轉反側,直破曉時分,方始入夢,一覺醒來,時將近午。他睡覺有緊閉房門的習慣,披衣身,拔落橫閂,叫一聲:「文壽!」是通知他送洗臉水來。

洗臉水送來了,是一熱一冷兩壺水。這跟文壽平時伺候他的習慣不同,平時總是一木盆水,水中坐一漱杯漱口水,水面覆蓋一方臉布。臉水或溫或冷,寡不一,將就著。這回兩壺水後,又端來簇新的臉盆、臉布,外帶皂莢、梳子,盥沐品,一應俱全。

「咦!」洪昇隨口說,「今改了樣兒了!是怎麼回?」

「是,」文壽不意思笑一笑,「是玉英代我這麼做的。」

洪昇不聲,裏卻忍不住在,頻年南來北往,「雞聲茅店月,人跡板橋霜」,忍饑受寒,苦楚萬端,有時旅途病,更是淒涼萬狀,因為文壽不力,果有玉英隨侍在側,那有?

「洪老爺,」是玉英在臥房門外的聲音,「李少爺來過了,因為你睡正沉,沒有敢叫醒你。他說:徐老爺已經攜陳紹了通州了,今午進京。我已經對面屋子收拾了,徐老爺一來就住。」

「喔!!勞你的。」

「還有我二叔來過了。我徐老爺的消息告訴他了,他說,他晚備酒給徐老爺接風,請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