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

二很早。由於是一「開工」,彼此懷著敬業的情,表面不免嚴肅,沉默寡言,即使談,不題外。

盥洗既罷,玉英來擺餐桌,有稀飯,有蒸餃,早餐相當豐盛。兩人吃一飽,了南屋,見玉英已沏了茶,還燒了一爐香。窗明几淨,筆硯整齊,徐靈昭不由感嘆。

「不我此來倒是享了一段清福。」

洪昇微笑不答,但裏頗為意,坐來喝著茶,翻開稿本,文思泉湧,提筆來就寫。

徐靈昭這時才,不宜打攪洪昇,但審音定律,逐字吟哦,有時還唱聲來,未免妨礙他構思。所等洪昇寫告一段落,擱筆躊躇時,提意見。

「我不跟你在一間屋子裏。」他說,「我一唱,豈不擾亂了你的思路。」

「那麼,」洪昇了一說,「我北屋。」

「這,」徐靈昭笑,「喧賓奪主,你攆走了。」

「哪裏的話!」洪昇又說,「說實話,我倒不怕你吵了我,怕我吵了你,不細玩味。」

「不、不,果你不怕我吵了你,那還是在一,不必動了。」

「我是兩處的。」玉英在一旁說,「雖不怕吵,底不專。」說著,便走來捧洪昇的硯臺,首先走了。

於是南北分據,各不相擾。玉英往來奔走,聯絡照料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