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

全部《長生殿》終於殺青了。恰趙雲官由太原回京師,及時趕排演。這個消息是由洪昇親報告老師的。李馥深感欣悅,特設酒食慰勞,當邀請了徐靈昭。

「莊親王問過幾遍了,一開排,他就放。昉思,」他說,「你應該找書手抄一個清本來,我拿送給莊親王,是一個代。」

「是。我馬辦。」

「你有人抄沒有?」李馥又說,「果沒有人抄,給我,我那裏書手很。」

「有、有!現的。」

「喔,你了一個書手?」

「不是。」洪昇答說,「王狗子有個姪女兒,替我跟靈昭管;一筆楷,拿手,」

「爹!」李孚青接口說,「洪哥的本子,順順利利殺青,王狗子的姪女兒玉英,功不沒。靈昭,你說是不是?」

「確是功不沒。我很的助力。」

於是徐靈昭便將玉英深通音律,初稿完後,由一齣一齣來試唱,斟酌盡善,方始定稿情形,約略說了一遍。李馥為驚異,不斷說:「難、難。」

「最難的還是洪哥的生活居,料理井井有條、妥帖,使洪哥沒有後顧憂。」李孚青轉臉問,「洪哥,是不是這樣?」

洪昇微笑頷首,臉的表情很微妙,仿佛不承認,又不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