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

回處,三更已過,玉英卻仍在等門,洪昇不免歉。

「累你久等!」他問,「徐老爺呢?回來了沒有?」

「已經打發人來通知了,今晚在喪守靈辦後,不回來了。」玉英問說,「我燉著一鍋蓮子粥,餓了吧?」

洪昇並不餓,但不忍辜負一番辛苦,便點點頭說:「來一碗。」接著又加了一句,「你陪著我吃。」

玉英沒有聲,身。一會端了托盤進來,面是一具有蓋的青花瓷缸、兩隻飯碗,另外有一碟芝麻巧果。打開缸蓋,撲鼻一股棗子香,倒勾了洪昇的食。

兩人對坐著喝紅棗蓮子江米粥。洪昇一面將巧果嚼「格崩、格崩」響,一面談這在李吃蟹的情形。講一半,忽停住,臉倒像是突發覺失落了什麼的神氣。

「洪老爺,」玉英問說,「你是怎麼啦?」

「嗐!我怎麼就沒有你吶?」洪昇懊喪說,「我應該替你帶兩個蟹回來。」

玉英直覺安慰他:「你現在就了。」

「唉!」洪昇失悔意,絲毫不減,「我應該的。」

這「應該」二字,使玉英頭一震,抬眼了他,立即又頭低了。

「玉英,」洪昇問,「你喜歡不喜歡螃蟹?」

「不喜歡螃蟹的人,概是不懂吃的人。不過,不是有句話嘛: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