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

洪昇不二更就回來了。玉英接屋子裏,伺候他卸了馬褂,又沏一杯熱茶,後問這清唱的情形。

「名為清唱,其實等於綵排,一樣著行頭,有身段,沒有那場霓裳舞已。」洪昇很興奮說,「戲真不錯!我沒有,是那樣吸引人。李的親友,聞風集的不少。窗子外面擠滿了各的聽差、轎班,居鴉雀無聲,實在難。」

「惜!」玉英悵惘說,「我沒有躬逢其盛。」

聽掉了句文,洪昇不由失笑,握著的手問:「徐老爺呢?」

「他親戚那裏了。」玉英又說,「今晚不回來。」

「那,你坐來!」

「我今回了一趟。」玉英坐來說。

聽語氣未完,洪昇便答一聲:「哦。」等說。

「我給你樣東西。」

玉英從身掏來一個粗藍布裱糊封套的摺子,遞了過來。洪昇接手中一,封套貼著一條梅紅箋,題四字:「生生不息」。不知是怎麼回,不由低頭沉吟。

「你打開來。」

洪昇便將摺子從封套中取來,翻開一,見封皮寫著「憑摺收付」,才知是個存摺,便將手按住。剛開口發問,玉英搶在他前面開口了。

「你打開來一,不緊嘛。」

「!我就。」

翻開一摺,有兩行字: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