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

由江寧啟蹕,回京城,已是四月初了。隨扈的李馥,由於旅途辛勞,一回京就病倒了。洪昇每探病,極其殷勤。師弟的感情,又加深了幾分。

延醫服藥,日一日,李馥漸漸有精神來談往還江南、沿路的見聞。當問京中的新聞,及洪昇的近況。

「了無寸進,」洪昇答說,「過了夏,回杭州。不過,否行,很難說。」

否行的關鍵,在於旅費,李馥裏明白。「慢慢法子。」他說,「等我銷了假,替你找兩筆『生意』。」

所謂「生意」,無非賣文,這機會,無法強求。洪昇一條路子,便即問說:「江寧曹織造,不知老師熟不熟?」

「熟啊。」

「我請老師替我寫封信。」洪昇他的,「我的集子編很久了,他不助我一臂,它刻了來?」

「你刻集子,似乎嫌早吧?」

聽李馥這麼說,洪昇不免掃興,當不便說什麼。

「信我給你寫。不過我倒覺你應該先刻《長生殿》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老曹很慷慨的。有我的信,他一定會替你刻資。」李馥了一,點點頭說,「你先找他,不失為一條路子,他很此,己養著一個班子。說不定請你為他寫一部傳奇,那筆潤金不會少。」

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