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土木之變 二

為了贖回皇帝,皇太特命開貯藏金銀寶貨的「內承運庫」,揀選蒙古部落喜的金珠重寶,裝滿了八個箱子。此外哭腫了雙眼的錢皇,亦罄其所有,包括海州娘陪嫁來的首飾及金銀器皿在內,裝了兩箱子,一當名為犒賞的贖金,由太常寺的四夷館及行人司,各派幹員,在兵部特遣的精騎護衛,星夜居庸關,過懷來衛,一路打聽先的蹤跡,終於在同遇了。

先是前一八月廿三,挾擁皇帝達同城的。先命袁彬與守城的督郭登,城城,遙遙相語,說先有話,有批金銀送來,他就將皇帝放回來,同時求開城放他進面談。

郭登的回答是,金銀沒有,城亦不開。皇帝深為不悅,命袁彬傳旨:「我跟郭登是至親,何此見外?」

原來郭登的曾祖父名叫郭山甫,與太祖是同鄉,亦是鳳陽人,精於相法。他的子女很,獨獨說他的老二郭興、老四郭英,將來會將入相。郭興與郭英不在蒙古人統治的,飽受歧視的漢人,何將入相?父親這麼說,就算妄言,亦妄聽。

元順帝至正十二年春,在皇覺寺當尚的太祖,由於定遠人郭子興兵,元將徹不花不敢攻郭子興,俘良民,誣為盜邀賞,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