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土木之變 四

群臣紛紛表勸進,郕王怕挑不這副沉重的擔子,一再謙讓不受,直謙引孟子的話:「社稷為重,君為輕」,說「臣等是憂慮國不一日無主,並非擁立功」。郕王方始接受。

欽監選定的吉日,九月初六,郕王即位,遙尊遠在漠北的皇帝為太皇帝;改明年為景泰元年,赦。尊皇太孫氏為「聖皇太」;景泰帝的生母吳賢妃,了皇太;冊立王妃汪氏為皇。深宮一片喜氣,有太皇錢氏,越覺哀傷。從土木變後,夜夜哀泣籲,哭倦了不知不覺就在露磚熟睡;秋宵露重,風寒入骨,一條腿因為風濕侵襲,已經瘸了;哭太,一隻眼睛快哭瞎了。

「宮中現在有兩位太,兩位皇,稱呼很不方便。」興安關照所有的太監、女官,「後除了當面規定的尊稱外,背後就姓來分別了。」

當,宮中的一切,還是孫太主。的很細,暗中思忖,景泰帝有兩女,並未有子,但他有二十一歲,將來一定會生皇子。那時極會,打算傳位給己的兒子。這樣,現年兩歲的太子,命就會受威脅,應該未雨綢繆,早為計。

於是,孫太找了的腹宮女阿菊來計議。孫太是山東鄒平人,所的宮女亦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