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土木之變 五

呈遞了璽書,先派人先為李實引見皇。在伯顏帖木兒帳旁邊有一個蒙古包,外面是一輛牛車。皇便是乘著這輛牛車,為先耍猴子似驅遣奔波,李實的眼眶就發酸了。

進一,皇坐在一張草席,手裏捧一個樺木碗,正在喝奶茶。七月裏的氣,帳中悶熱不堪,皇著一件舊羅衫,肩頭已經破了,露黃黑的皮膚,面有綠頭蒼蠅。

李實雙眼一閉,跪了,發抖的聲音說:「臣禮部侍郎李實,恭請聖安。」接著羅綺報名叩頭。

皇愣了一,雙眼亂眨,還是忍不住流淚。「終於有人來了,辛苦你們。」他拭一拭眼淚問,「太吧?」

「皇太、皇。」李實又加了一句,「皇亦。」

「王直跟胡濙呢?還健旺吧?」

「是。還算健旺。」

皇點點頭問:「你們見了太師沒有?」

李實一時不知所對,袁彬便提醒他說:「是指先太師。」

李實這才,先在瓦剌國封為「太師淮王」,便叩答奏:「臣等將璽書遞入先太師帳,太師遣人告臣,先見皇請安。臣等尚未謁見太師。」

「喔!你們帶了衣服來沒有?」

這一問又使李實不知所對,了一答說,「此行是通問,沒有先太師准臣等叩見皇,所不曾帶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