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土木之變 八

景泰五年端午前一,監察御史鍾同,在朝房中遇見他的至,禮部儀制司郎中章綸,很興奮對他說:「母從江西回來了。」

「喔!」章綸微覺詫異,不明白他何有此神情,漫答應,「我過一跟老人請安。」

「果今沒,不妨舍間酌,我有一件跟你商量。舉此,母已經欣見許了。」

話越說越玄了,是何?舉此,又何須他母親同意?

這章綸子很直,忍不住答說:「我不令堂准許後才辦的,會是甚麼?」

「是,」鍾同附耳說,「奏請復儲。」

章綸恍悟。原來正統六年,喜功的王振,發兵征雲南麓川的土司,翰林院侍講,江西安福籍的劉球,奏諫阻,認為麓川醜,無足輕重;倒是瓦剌,必將為邊患,應及早防禦。奏不聽。

正統八年五月,雷震奉殿,詔求直言,劉球奏陳十,復又提麓川連年兵,不償失,及應該防備瓦剌。王振有個腹,欽監正彭德清,是劉球的同鄉,但行止卑污,劉球從不跟他往來;此時便進讒言,說所奏十,為王振發。王振怒,逮捕劉球錦衣衛獄,指使馬順殺於獄中,支解屍體,劉球的長子覓一條手臂,裹著血衣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