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南宮復辟 十

皇帝即位的八,二次論奪門功。

情發端於曹吉祥的一個至親,京營督董興,他說:「我聽老百姓在談論,幾位將軍,帶領千弟兄,就奪門復辟了,情來很容易,似乎值不那樣子的重賞。」

「喔!」曹吉祥皺著眉說,「這話不說它沒理。」

「我在,為了平息這些浮議,有一個辦法:還封功臣。」

「啊,啊!」曹吉祥被提醒了,「等我來跟忠國公商量。」

跟石亨商量的結果,恰董興所預期的——根本沒有那種「浮議」,是董興來的一個「冒功」的花樣。石亨、曹吉祥、張軏一見皇帝,細陳當日何調兵遣將,對付謙及謙的死黨,為石亨副手的范廣。當,這是虛構皇帝不不信的假話。

於是照他們三人所開的名單,京營軍官士卒升級的,三千餘人。董興封了海寧伯,孫鏜跟石亨,封懷寧伯。

這使王驥為不服,「冒功」封爵,真的參與奪門的功臣,反倒向隅;於是了一奏摺,說「臣子祥入南城,為諸將所擠,墜幾死,今論功不及,疑有蔽者。」皇帝問石亨,他證實確有其,因王祥授官京營指揮僉;王驥雖未封爵,但復官兵部尚書,並賞榮號為:「奉翊衛推誠宣力守正文臣」。

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