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南宮復辟 十二

瓦剌國內部,亦已經過一番滄桑。從皇帝歸京後,瓦剌王脫脫不花,謹守藩服職,每年進貢,頗為恭順。先疑他在楊善來迎駕時,已經跟中國在暗中通了款曲。為了進一步控制瓦剌,他求脫脫不花指定最的王子為王位繼承人。這個王子是先的外甥——脫脫不花續弦的妻子,是先的姊姊,王子即為先姊所。

脫脫不花拒絕了,理由是他還未衰老,王子尚幼,何須亟亟於此。這一來先加重了疑,深恐有一脫脫不花會殺他,於是先手為強,兵殺了脫脫不花,立為王,朝廷承認了他的位,璽書中稱為「瓦剌汗」。

不久,先為他的臣「阿剌知院」所弒;韃子中另一名酋長孛來,復又兵殺了「阿剌知院」,找脫脫不花的另一個兒子麻兒兒,立為瓦剌王,稱號叫做「王子」。權歸孛來獨掌,猶當年的先;孛來的強悍,亦仿佛先,數數擾邊。皇帝派一個永樂年間歸順的西番,高陽伯李文佩「鎮朔將軍」印,鎮守同,並石彪做他的副手。

石亨叔姪由同,久視此為禁臠,今朝廷派了李文來鎮守,石亨當很不放,怕禁臠會落入外人口中,所借視察邊防為名,帶了他手的將盧旺、彥敬二人來觀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