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南宮復辟 十三

曹吉祥獄,審問屬實,凌遲處死。曹欽及他的三個堂弟雖喪命,仍須「磔屍」,伸國法。馮益被捕斬決;湯序屢次妖言蠱惑石亨、曹吉祥兵造反,為人檢舉,亦死在菜市口;曹氏門的達官,紛紛被捕,充軍海南島。此外,曹氏三黨株連的亦復不少。反倒是曹欽的岳父賀三老,安無,因為連皇帝知,賀三老跟女婿是絕不往來的。冒奪門功時,曹欽將他的名字亦列在冊子中,授為錦衣衛千戶,賀三老書陳,並未與聞其,不敢受官,請求撤銷,所這一回已經被捕,仍又釋回。

論功行賞,當孫鏜居首,由懷寧伯進為懷寧侯;孫軏陣亡,贈錦衣衛百戶世襲;馬昂、王翺、李賢加官為太子少保;告密的馬亮升了督;死難的吳瑾追封為梁國公,謚忠壯;左御史寇深,追贈少保、謚莊愍。逯杲沒有白死,追贈指揮使。皇帝還他的兒子為指揮僉,為門達一句話:「逯杲的兒子很老實,容易受騙當。」皇帝便讓他在支指揮僉的俸祿。

其實,門達是有意排擠逯杲子,便於接收逯杲的一批「班底」——分布在京師及通邑的密探。這班人無惡不,最傷害理的一件,是誣告寧府弋陽王奠壏母子相亂。

※※※

寧王朱權,太祖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