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南宮復辟 十五

從年初三,皇帝的病情,日惡一日。裴當內閣宣旨:命太子攝於文華殿,應有何儀節,著內閣具奏。

「不須別定儀節,照東宮監國的例,略加變通辦理了。」

東宮監國,一切內外軍機、國政,悉由東宮裁決,同時奏聞行在。皇帝今在文華殿暖閣養病,太子又在文華殿攝,近在咫尺,有難裁決的,不妨就近在病榻前請旨。這就是變通處。

※※※

御榻前面,雁行般跪著四個皇子。領頭的是太子,接來是僅太子一歲的皇二子德王見潾;生在南宮,十三歲的皇五子秀王見澍;太子的同母弟,十二歲的皇六子崇王見澤。其餘三皇子,年紀太,未曾宣召。

宣召這四個皇子,是來聆聽遺囑,主的當是對太子。「見深,」皇帝的聲音微弱,「我給你了。」

一語未終,太子失聲長號,俯伏在,痛哭不止。這一半是父子;一半是阿菊所教導:「你儘量傷的,時候就會有眼淚來;越越傷,眼淚就會越流越。」太子此時皇帝在沙漠所受的苦楚,南宮所受的委屈,他己幼年所經歷的種種遭遇,真個淚泉湧了。

「別哭!這不是傷的時候。」

由於語聲太低,又因太子一哭,他的弟弟們受了感染,亦無不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