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西苑遺恨 二十二

於西苑三海中的北海,有一座瓊華島,島有一座萬歲山,遼金至元朝,一直為帝遊宴,有一座廣寒殿,還有遼的梳妝樓,勢極高。登臨一望,整個內,皆在指顧。

但入明後,因為永樂年間祖曾告誡皇太孫,亦就是後來的宣宗,說這裏就等於宋徽宗的「艮嶽」。北宋南渡,皆由艮嶽的花石綱騷擾,後世當垂為戒。因此,宣宗雖曾重修過廣寒殿,但極少登臨。英宗、景泰帝,一直當今皇帝,亦復此,所萬歲山的宮殿廟宇,逐漸荒廢了。

不意一個月來,常發現有太監在萬歲山徘徊,指指點點,不知談些甚麼,有一還居發現一個仗劍法的士。懷恩報為驚駭,查明太監一共三個人,名字是鄭忠、鮑石、敬信;士就不知是甚麼人了。

於是懷恩通知錦衣衛指揮使,獨掌權的袁彬。經過細查,查那個士名叫李子龍,設壇賣符,妖言惑眾,已有數月久。據他說:明朝氣數已盡,當今皇帝雖有一子,遲早不保。他是夢中神指點,來此訪尋真命子。鄭忠、鮑石、敬信,受了他的蠱惑,才帶領他萬歲山觀察內形勢。

「來吧,」懷恩拉著他說,「咱們一見萬歲爺。當面回奏,免我話說不清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