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西苑遺恨 二十四

「你不是說千肯萬肯,且法子報答我嗎?」萬貴妃詰責梁芳,「怎麼忽改口,說了這麼一套漂亮話呢?當初底是怎麼說的?你問。」

「是孫中告訴奴才的,今孫中外放,線斷了。奴才問邵娘娘,一定不會承認的。」

「廢物!」萬貴妃罵,「從前一個張敏,現在一個你,是結了幫來哄我。」

梁芳懼,覺這件必須有個代,否則位不保,因工夫結未央宮的太監宮女,終於打聽在情變卦前幾。懷恩曾經跟邵宸妃有一番密談。他花了二百兩銀子,買了一隻翠玉鐲子送邵宸妃的腹宮女黃英,求在萬貴妃面前證。黃英考慮了一夜,答應了。

「你說說,當時是怎麼個情形?」

「回萬娘娘的話,」黃英答說,「孫中調濟南,邵娘娘先絲毫不知,裏很不高興,派人找懷司禮,他一直等孫中動身京後才來。邵娘娘罵了他一頓,他不聲,說他有話,迴避了才說。邵娘娘就代奴才,帶走,不知他跟邵娘娘說了些甚麼?」

「你一句沒有聽見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真的?」

「奴才不敢撒謊。」

「談了有少時間?」

「很久,總有一頓飯的工夫。」

「喔,你吧!你我這裏來,邵娘娘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