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西苑遺恨 二十五

果李東陽所料,那些被吏部嚴加甄審丟了紗帽的傳奉官,無不恨李俊食其、寢其皮。同時梁芳等輩亦為恐慌,東宮官屬所發動的攻擊,此厲害,則一旦太子接位,就必無倖免理。

於是廢儲改立議,又在談論很熱烈了。這是釜底抽薪計,求將來免禍,有易儲才一勞永逸。

不過,宗旨雖未變,手段卻須翻陳新,方望功。太監裏頭著實有足智謀的,認為讓皇帝獲一個東宮干政,將來會盡反其為的印象。即是再動萬貴妃這支「哀兵」,哭哭啼啼陳訴,方一舉功。

計議已定,暗中手,分頭策動與東宮三講官有關係又有言責的官員,紛紛奏。發侃侃正論,又優詔褒獎,簡在帝,名利雙收的,無過於此。加有李俊的前例在,無不見獵喜,所通政司每收的「封奏」比平時了一倍不止。

人主納諫的雅量,是有限的,況這位育於婦人手的皇帝,本就不是個虛衷聽的人。突間,洋洋溢耳,是些不中聽的話,唯一時翻不過臉來治他們的罪,來個「不報」,但內的煩惱,卻已現於詞色。

梁芳等人時機熟了,便買通了乾清宮一個侍膳的太監,找機會為皇帝指,凡是奏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