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 西苑遺恨 二十六

「老奴在,韋父假冒懿親,罪在不赦。不過是紀老娘娘同縣的鄉親,再說,還沒有蒙受恩典。似乎不必難為他了。」

「我是這麼,你處置吧!」

於是懷恩主,命郭鏞將推紀太的鄉誼,從寬處理的緣故,告知韋父准他公的驛馬回廣西,同時賞了他一百兩銀子,勸他安分守己,個買賣度日。

這件一傳了開,越發有人怦怦動,假冒不,亦不至於有罪,一逞僥倖。因有人言先世為廣西紀氏;有人說在廣西賀縣經商時,與土官常打,告奮勇,願赴賀縣,訪求紀太親屬。還有人異開,書察院,為漢初紀信後,與紀太一族有極深的淵源,請求接見細陳始末。

這紀信是漢高祖劉邦的忠臣。楚漢相爭時,漢王劉邦為楚王項羽包圍在滎陽。劉邦不敵,割滎陽請,願退居滎陽西。「亞父」范增勸項羽不必理會,急攻滎陽。於是陳平行了一條反間計,范增為項羽所疑,一怒,中途病死。

但陳平緩一緩項羽的攻勢,滎陽圍未解。劉邦部的將軍紀信獻議,冒充漢王詐降,便劉邦脫身。陳平贊此,黑夜中從東門放兩千餘婦女,項羽的部,四面追逐,一片混亂,紀信假扮劉邦,乘了漢王的黃屋車,掛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五目录+书签-->